黯痕

人格为ISTJ+ISTP+ISFJ+INFJ+ENFP的空间+五感联觉共情术者。

虾米网@縁の空

男,身高178,体重65,身材匀称。


因反复感冒并出现鼻炎咽炎等症状,前往北辰中医院刘洞顺主任处就诊。


诊断:寒凝血瘀引起的呼吸道诸证。

治法:温阳散寒。


生麻黄55克

黑附片45克

桂枝30

炙甘草15

山药20

党参30

干姜20

当归15


不良反应:夜9时服用,半小时后头疼、手足畏寒症状消失,鼻塞咳嗽减轻,然而出现大汗、心跳过速、喉粘膜水肿、下肢无力。3小时后,不良反应未减轻,脾胃肝反而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立即煮黑豆炙甘草汤二次服用一升,半小时后内脏疼痛减轻,其他症状不但无改善,复而出现鼻塞流涕、咳嗽症状,且因前述不良反应无法入睡。7小时后,手足恢复冰冷,出现轻微疲劳感,入睡3小时后因外界因素转醒。白天因麻黄药效未散,徒行十数里路不知疲惫。下午2时左右,药效基本消失,感冒症状消失,除心悸以外的不良反应均解除,然而咳嗽加重。

评论

© 黯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