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痕

人格为ISTJ+ISTP+ISFJ+INFJ+ENFP的空间+五感联觉共情术者。

虾米网@縁の空

生的意义

我的人生是不由自己主宰的。

中医讲治病要溯源,人在思考自己行为的产生原因时,也要如此,比方说,吃东西恶心看似是胃逆,实际上被名医诊断为是肾阳亏虚,大补元阳结果治好。但这个“实际上”也不是本质问题,真正的原因在于“业障过多”“住所邪气过重”,那么“溯源”就变成了吃斋念佛、搬到风水宜人的去处,身体自然就好了。

这只是一段小铺垫。我第一句就说我的人生不是由“自己”主宰的,这听起来很奇怪对吧,不是由自己主宰还能由谁主宰?其实“自己”啊,是个很模糊的概念,说到这个词,大家的大脑会一瞬间以精神传递“你是知道答案的”这种感受,但是你又没法以语言解释出来。自己是什么,是元神?还是灵魂?又还是大脑?我不清楚。以我而言,我认为我的人生是被安排好了的。


我父亲是一位了不起的燃烧学专家,但是命运多坎,在年轻到中年之间仿佛不受控制地、难以让人理解地放弃和错过了几次能够斐名中外、家财万贯的机会。目前啊,我认为我是为了延续我父亲的生命而诞生的。我要作为特殊的工具让一个特殊的人活下去,让他满足他的愿望。

为此,我从小便被安排成了一个低调、普通的人,要说哪里不普通,就是洞察他人心意的能力、对声音的联觉能力、虚弱的身体。为了让我能够照顾我父亲,我必须是一个能担任保姆、看护、管家的人,所以我被给与了一堆不大不小的疾病,这耗尽了我的棱角,耗尽了我对美好生活和美好感情的向往,愿意像一头老牛一样只为了活命而勤恳劳作。为了让我全心全意照顾家人,神切断了我的姻缘和交际圈,让我不需要朋友、不需要恋情;为了让我能够有自保的能力,神给与了我短暂的爆发力和稍微强悍的战斗直觉;为了让我安安静静地活下去,便给与了我愿意修生养性与世无争的心态;为了不让我因为没有友情、没有爱情、没有丰富的娱乐生活而愤懑不平,神让我能够冷酷无情,毫无道义,还给了我能够分担内外压力的自我保护机制的操控能力;神让我不因为人格操控能力导致无情无义,所以给与了我记忆操作能力,同时保留了记忆中的情绪内容以供对当下和未来的一切事件进行感性辅佐理性处理。

评论

© 黯痕 | Powered by LOFTER